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恩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开展“平安农机”安全培训活动

  根据《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涉农货运机动车“六个严禁”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配合恩平市“平安农机”示范镇(街)创建工作,99日,恩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于那吉镇开展恩平市2021年“平安农机”安全教育培训班,加强农机户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和宣传农机操作安全防护,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在开班仪式中,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刘朝东主任强调,近段时间农机安全事故频发,大家一定要对农机安全重视起来,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在培训活动中,培训老师进行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和安全警示教育,特别对黑龙江七台河和安徽安庆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讲解教育,通过这两例拖拉机交通事故的教训,教导农机手遵守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规程,引导他们做到严格守法、安全用机,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以减少各类农机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平稳生产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参会人数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多份。接下来,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和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合作,在各镇(街)开展农机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提高农户对农机安全生产的认识,防范和减少各类农机事故,从根本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农机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