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农技推广在行动”活动

  “秧奔小满谷奔秋”,现在正值水稻种植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田间管理,对于水稻收成至关重要。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农技推广在行动”活动,对水稻种植户进行六期的农技、农机推广培训,提高水稻产量,促进农民增收。

现场观摩水稻飞防技术

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种植户疑问

  在牛江镇昌梅村水稻示范基地,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对大片的水稻田进行病虫害防治,向种植户展示水稻飞防作业,讲解水稻飞防技术要领,并现场与种植户进行交流、讨论。

召开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

  随后,种植户到牛江镇党校参加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甄术强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上,水稻技术专家介绍了水稻高产品种及其推广种植情况,并针对我市水稻种植状况和当前农情特点,详细讲解了水稻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重点知识,现场解答种植户在水稻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种植户到党史展厅观摩学习

  最后,种植户到党史展厅观摩、学习红色历史,从国家巨变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卓越,感受我们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传统,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种植户学到了更科学有效的水稻种植和管理技术,为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农业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