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冬种生产现场会在恩平召开

  1110日下午,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在恩平市牛江镇昌梅村召开江门市冬种生产现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各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种生产。

活动现场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少强,恩平市领导劳沈川,以及江门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参加现场会,并实地参观牛江镇马铃薯冬种生产现场及农业机械演示。

活动现场

  郑少强充分肯定我市冬种生产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市(区)要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群众发展冬种;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增强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种生产,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冬种生产目标双胜利。

  劳沈川向与会代表介绍我市的冬种生产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马铃薯、恩平菜心等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抓好良种良法推广和马铃薯高产创建工作,大力引进和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种生产,为夺取来年丰收和提升综合效益打下基础。

  牛江镇的有关负责人及我市种植大户代表在会上作冬种生产经验介绍。

  恩平市丰江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冯柱泉:“希望今年能有好收成,另外也希望今年加大宣传力度,把牛江的马铃薯推广出去,通过引入深加工提高马铃薯的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

  一直以来,恩平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冬种生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扩大面积、调优结构、提质增效、保障供给”为重点,突出抓好四个“早”,即:思想早发动、方案早制定、措施早落实、服务早到位,力促全市迅速掀起冬种生产高潮。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冬种面积10.6万亩,其中薯类4万亩,蔬菜5.1万亩,玉米、绿肥及其它作物1.5万亩。由于早发动,早行动,目前我市冬种生产开局势头良好、进展顺利,预计12月中下旬基本完成冬种生产计划。


  来源:恩平发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