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近20万亩晚稻丰收致力打造“大湾区粮仓”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又到晚造水稻收获时,恩平市国家级万亩水稻生产示范基地到处是一片晚稻丰收的景象。

  在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之一的沙湖镇,园区实施主体恩平市冯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晚稻田内早已是一片金黄,收割机来回穿梭,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绘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据了解,今年恩平市晚造水稻播种面积约19.96万亩,较往年同期略增0.06万亩,主要品种有象牙香占、华航丝苗、五山丝苗、粤禾丝苗、美香占2号等常规优质丝苗米品牌和Y两优系列、野香优系列优质杂交稻品种,水稻良种覆盖率达97%。预计单产约370公斤/亩,比去年同期增产9.5公斤,总产7.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产近1900吨,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粮食生产任务。

  当前,全市已收割晚稻约11万亩,超全市晚稻种植面积的50%,预计11月中旬全市基本完成收割任务。近年来,恩平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动恩平大米在省内、国内打响知名度,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恩平大米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返乡从事现代农业生产。恩平市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丰穗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良就是这样一位从IT行业返乡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的新型职业农民,在他的带领下,丰穗米业已发展成为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谢国良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立足恩平优质生态资源优势,致力打造“大湾区粮仓”,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规划整体围绕“生产+加工+科技+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升级,确定“一轴、三心、两区、多基地”的总体空间布局,形成“一核聚三心、一轴串两区、基地强支撑”的发展格局,着力将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水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全省富硒品牌丝苗米全产业链创新示范区、稻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园、辐射带动农户持续增收致富的新样板和科技支撑与绿色发展领先的创新区,建成全国领先、省内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