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直播带货,恩平大米、濑粉火啦!

  10月1日中午12点,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宣传我市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恩平大米和恩平濑粉,全方位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我市魅力恩平APP也同步进行了直播。


  在长达40分钟的直播里,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的主持人走进位于恩平市沙湖镇的丰穗米业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展示生态水稻的长势情况,与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恩平大米的发展历程。





  期间,摄制组还深入到牛江镇稻鑫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拍摄和展示恩平濑粉的生产全过程及介绍恩平濑粉的发展历史。全新的表现形式令消费者更加直观,全面加深对我市两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认识。





  据了解,近年来恩平以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为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农业产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一方面,农业产业结构大幅优化。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18.85万亩。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市级农业产业园5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省级农业特色产业项目15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个,省菜篮子基地4个;培育江门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4家,江门市级以上示范性家庭农场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24家。



  另一方面,农业品牌建设成果丰硕。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个,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1个,省名牌产品4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13个、经营专用品牌4个,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6个,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39个,“广东好大米”特色产区、“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各1个,GAP认证企业2家,全市4407.549公顷稻田、735.39公顷马铃薯通过GAP认证。



  此外,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成为广东省试运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平台的3个县市(区)之一。

       来源:恩平发布 

错过直播的朋友可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

观看回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