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恩平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大会

11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恩平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大会,局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汉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汉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余汉忠同志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恩平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守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切实转化为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三农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是增强责任敢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要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厕所革命建设成果,完善农村保洁长效机制,用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奖补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政府、村民、企业联动与互动,共同推进村庄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开展低收入对象帮扶改革试点工作,率先探索建立2020年之后的常态化扶贫模式,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建成牛江、大槐两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进一步巩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土地流转试点工作成果。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着力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着力抓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积极培育农业龙头骨干企业,积极推进农产品品牌战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加强农业绿色发展,深化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抓好农业节水、化肥农药减量、废旧地膜回收、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以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为契机,继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把控和农业行政执法,加快建立健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各个环节可追溯的管理机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维护农业农村社会稳定,继续推进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农业综合执法力度,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优化政务服务,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农村社会治理。

三是凝心聚力抓党建,努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