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恩平市农业局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恩平市农业局是主管全市农业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我,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体制改革,综合协调市直部门(单位)的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农业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6个,包括局本级和下属5个事业单位:恩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恩平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恩平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恩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恩平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人员构成情况,恩平市农业局编制47人,实有76人,离退休98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83人,实有83人,离退休56人。


第二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点击下载: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doc


第三部分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度总收入13702.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702.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3525.3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6603.25万元,下降32.8 %。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的项目资金减少。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3.事业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4.经营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5.其他收入177.1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79.27 万元,下降68.16 %。主要原因是取消或停征了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度总支出13497.9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3497.9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93.67万元,主要用于归回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款)28.39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0.36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7.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41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缴交减少。

  3.城乡社区(类)支出5009.9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整理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671.52万元,下降34.7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4.农林水(类)支出7793.2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事业运行、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病虫害控制、 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农业生产保险补贴、扶贫、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等;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189.29万元,下降34.96%,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5.交通运输(类)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业务费用支出。

  6.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6.1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1.12万元,增加422%,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支出的费用增加。

  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00.7万元,主要用于海岛和海域保护;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9.3万元,下降64.03%,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8.住房保障(类)支出34.1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93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业务费用支出。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525.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15.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366.47 万元,增长170%;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及以前年度上级支农项目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9.9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559.98 万元,增长245% ,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及以前年度上级支农项目结转;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525.3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15.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366.47 万元,增长170%,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及以前年度上级支农项目结转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9.9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559.98 万元,增长245% ,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及以前年度上级支农项目结转支出;

  分功能科目看,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科学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万元支出463.17万元,主要用于归回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款)28.39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支出27.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城乡社区(类)万元5009.9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整理支出;农林水(类)农业(款)支出5,151.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事业运行、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病虫害控制、 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农业生产保险补贴;扶贫(款)406.61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社会发展、其他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款)1,125.7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综合改革土地治理(款)868.00万元主要用于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93.3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其他农林水支出(款)148万元;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商业服务业等(类)商业流通事务(款)支出26.1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支出100.7万元,主要用于海岛和海域保护;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34.1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粮油物资储备(类)粮油事务(款)支出0.5万,主要用于其他粮油事务支出。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恩平市农业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9万元,完成预算51.91万元的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预算27.89万元的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24.02万元的6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28.01万元,下降54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 万元,下降(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8.29 万元,下降6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9.72万元,下降4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参加市政府部门组织的出国(境)团组开展业务考察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6万元,占40%;公务接待费支出14.3万元,占6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及下属5个单位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 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9.6万元,2016年局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  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152次,接待人数共2860人。主要包括业务联系、项目建设检查验收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27万元,比上年增加31.39万元,增长26.4%。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从2016年1月开始实施,2016年度同比多发放12个月的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其他交通费用同比增长导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恩平农业局(含下属单位)采购支出总额909.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9.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8.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2.5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其他用车4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5年度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无)。

  3.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4.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