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爱心照亮民心,那吉镇深入实施“光亮工程”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村道上新安装了许多太阳能路灯,我们在夜间走街串巷、工作和生活都更加方便和安心了。”来自黄角村的村民黎某欣喜地说道。近日,那吉镇在黄角新坪村至鸭颈村以及那吉中学至那西村委会这两条路段上安装的130多盏太阳能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照亮周边群众出行“平安路”。

图片1.jpg

回应群众关切,“小意见”促进“大改变”

  此前,由于那吉镇部分乡道存在路灯老化、亮度不足等问题,一到夜里,村民们要想出门只能靠手电筒勉强照亮,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安装新路灯,成为村民们迫切的心愿。对此,那吉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考察现场情况,加强与村民沟通协调,分析不同路段安装路灯的紧迫性和可行性,探索“光亮工程”的解决方案。市人大、政协、农业农村局、老促会等部门积极帮扶,多方联系上级部门和社会爱心企业寻求支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落实,着力解决这件村民期盼的头等大事。

汇聚多方力量,“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经过多方的协调和努力,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部门的积极发动下,政协常委余中宏所属的广东宏佳通信科技公司主动联系那吉镇政府,深入调研,从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出发,决定帮扶路灯安装方案。在安装的过程中,市委统战部、市新阶联、镇村等志愿者及村民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共同帮扶安装,以爱心共圆“光亮”的民心。

图片2.jpg

志愿者合力帮扶安装路灯

  项目从2024年1月底开始,至3月中旬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安装道路总长度约6公里,共安装完成130多盏路灯,有效提升村镇照明品质,惠及4个村约6000人,一盏盏路灯点亮前方的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图片3.jpg

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

聚焦短板弱项,“小切口”推动“大治理”

  “光亮工程”不仅让村道“亮”起来,也照亮了那吉镇为民办实事之路。近年来,那吉镇不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镇域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升级改造健身体育场地及河岸长堤,建成总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长堤休闲文体广场,让人们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新建占地面积112平方米的新式公共厕所和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让群众生活更便捷、出行更通畅,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那吉镇将以实施“光亮工程”为契机,广泛发动干部和群众对辖区内未通路灯路段、路灯损坏路段等进行排查,全面收集存在的问题,从小处着眼、从难处谋划、从实处出发,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把一件件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持续推动平安那吉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