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近日,那吉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江门市和恩平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2023年那吉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提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那吉镇委书记高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那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央、省、江门及恩平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的判断,自觉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引领保障作用。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全体干部要增强发展信心,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四个怕”“四个善”,积极发扬“四个主动”的优良作风。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干部同志,定期听取汇报、进行约谈、督促督导,确保分管部门和单位廉政过硬,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出征、以上率下,确保主体责任抓到位、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在坚持抓早抓小方面,镇纪委要把监督提醒关口前移,干部一旦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迅速开展谈心谈话、函询诫勉,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干部不越界,防患于未然;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要针对干部可能出现的问题,早打预防针,该提醒的及早提醒,该批评的直言不讳,不能视而不见、好人主义。在落实巡察整改方面,全体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刻反思,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同时做好整改成果的运用工作。在涵养廉洁文化方面,镇纪委和镇党建办要认真开展好经常性教育,从党章的学习教育抓起,使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全镇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