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危房改造暖民心 担当作为解民忧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让我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安居梦’,我们一家很快就能住上新房了。”说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那吉镇低保户黎某难掩心中的喜悦。近日,在市、镇、村三级的共同努力下,黎某家通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正在新建一层60平方米的房屋。

党建引领,危房改造筑就“民心基础”

  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那吉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相关要求,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做到市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让全镇群众住房有了安全保障,从为民服务的切身实际做起,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精准发力,危房改造彰显“人文温度”

  黎某一家住在黄角村委会羊栏村,妻子和两个女儿都是智力三级残疾,家里只靠他一人打散工,家庭经济收入少,生活困难,其原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墙体开裂,屋内渗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无独有偶,住在黄角村委会新坪村的低保户岑某家也遇到了此类问题,岑某患有智力精神二级残疾,妻子和小儿子也有智力二级残疾,大儿子刚出来实习工作,家庭劳动力少,一家人长期居住在泥砖和青砖结构瓦屋,外墙墙体剥落,室内多处漏水,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2023年7月,在了解到黎某、岑某的实际家庭经济状况和恶劣的居住环境后,那吉镇政府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多方筹措资金,结合实际制定改造计划,并积极向困难家庭提供各项帮助。

确保质量,危房改造追求“绣花精度”

  幸运的是,此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得到了市民政局、市妇联、恩平市慈善会、江海区慈善会、广东传承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暖心社工中心等多方的大力扶持,逐步筹集了建房工程资金。在切实解决了建房的最大难题后,那吉镇政府工作人员便立即组织施工队开展施工,并由村干部每日认真跟进,确保改造工程按时保质推进。

  如今,两户危房改造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预计今年春节前竣工,经过数月的努力,压在黎某、岑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也更加燃起了他们对美好新生活的希望。

图片1.png

黎某原住房

图片2.png

黎某新房施工

图片3.png

岑某原住房

图片4.png

岑某新房施工

统筹推进,危房改造拓展“服务深度”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万家的民生工程,改造的是危房,温暖的是民心。近年来,那吉镇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始终把解决困难家庭住房安全问题作为民生工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接下来,那吉镇将以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持续延伸为民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定期开展住房排查,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面子”与“里子”并重,不仅要让危房换新颜,还要着力解决好群众老旧房屋面临的线路管网老化等实际问题,不忽视每一个细节,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民生工程的温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