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扎实推进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那吉镇紧扣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落实四个到位,推进平安那吉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到位。那吉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高超云同志任组长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全面压实各部门、各村(居)的责任,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提前谋划、摸排到位。为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镇党委书记高超云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召开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措施,确保群众平安、社会稳定;组织镇专职网格员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强调要滚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及时处置。

图片1.png

  那吉镇召开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图片2.png

镇党委书记高超云组织专职网格员召开工作会议

  三是网格管理、覆盖到位。全镇8个村(居)划分为9个网格进行管理,每个网格设置一名专职网格员、数名兼职网格员。专职网格员运用“粤平安云平台”进行日常工作,如治安巡查、反诈宣传、疫情防控、信访录入、安全生产等日常工作,发现问题隐患马上反馈,镇综治中心及时跟进处理,确保“发现一处、解决一处”,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事项的办结效率。

  四是部门联动、化解到位。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劳资纠纷、邻里矛盾有所增加,镇综治中心及时联动公服办、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处理。通过领导下访、主动约谈、法律咨询等方式,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切实为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

  接下来,我镇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创新进取,为恩平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