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牛江镇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牛江镇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尊法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牛江镇在莲塘村希望家园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讲座上,团镇委副书记陈施旭通过一个个案例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告诫他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要因法律意识的淡薄或一时冲动而酿成大错。同时也向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存在的不良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及有效预防措施,告诉他们一定要树立正确是非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应对校园霸凌。

家长和孩子认真听讲

观看视频

活动最后,为营造欢乐的“六一”儿童节日氛围,牛江镇还为参加讲座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发放精美礼品

下一步,牛江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更加丰富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