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以练备战 牛江镇开展西坑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 牛江镇开展西坑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为全面检验和提升牛江镇防汛防涝应急实战和抢险救灾能力,近日,牛江镇开展2022年西坑水库防汛应急演练。镇委副书记、镇长薛碧辉,镇有关领导以及应急分队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演练,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牛江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属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模拟了牛江镇因连续遭遇暴雨袭击,短时强降雨导致西坑水库出现溃坝险情的场景。演练分为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处置三部分。参练人员实地演练了人员集结、转移群众、道路清障、水上救援、排洪抢险、解除预警等环节。

马上做好危险区人员准备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并做好群众安置”“马上安排橡皮艇,水性好的组员穿好救生衣进行水上救援”…随着镇三防指挥部一声令下,各抢险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现场群众积极响应避险转移指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撤离。随后险情处理完毕,现场演练总指挥薛碧辉下达演练结束指令,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防汛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参演队伍快速响应、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充分展示了牛江防汛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转移群众

道路清障

水上救援

手动升闸

镇委副书记、镇长薛碧辉作总结讲话

演练结束后,镇委副书记、镇长薛碧辉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行动,并指出了存在不足。他要求,有防御任务的村(居)要及时组织相关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社会防汛抢险意识,锤炼了牛江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和协调配合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