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纪委:党员先锋守初心,办好实事解民困

  今年,那吉镇纪委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常态化重点领域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走深走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监督提高群众“知”,把信访桌摆到群众家门口

  “从前想反映问题,都不知道什么渠道,听了你们的讲解,全都懂了!”近日,那吉圩镇居民感慨说道。

  那吉镇纪委在“赶集日”下沉到那吉圩镇社区,把信访宣传桌摆到群众集中的小区市场口,热情地发放信访宣传资料,近距离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信访举报,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16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人次。

图片1.png


  二、监督守护群众“行”,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乌头冲便桥堵塞了树枝杂物,阻碍河水流动,存在汛期险情隐患,你们要组织好干部把堵塞在桥洞的树枝杂物清理干净,并把本村其他便桥都排查一遍,限期今明两天完成排查整改。”近期,在那吉河乌头冲河段,那吉镇纪检干部开展防汛监督检查工作时对村干部说道。

  乌头冲便桥堵塞问题,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群众迫切期待解决。那吉镇纪委监督检查中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督促那北村委会解决乌头冲便桥险情隐患,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协调对症施策抓好整治。

  乌头冲便桥是因旧桥毁坏而临时搭建方便群众通行的,现今已新建成乌头冲大桥,而便桥常常因雨天树枝堵塞而造成乌头冲大桥护坡损坏,村干部建议拆除此座已弃用的便桥。镇纪委协调那北村委会向镇党委提出监督建议后,那北村委会迅速调动挖掘机进场施工,将便桥水面以上桥梁结构进行拆除。

图片2.png

拆除前

图片3.png

拆除中

图片4.png

拆除后

  “这确是一项民心工程。如今下暴雨,再也不用担心便桥堵塞发生险情。”乌头冲村民见证了便桥改造前后的变化,对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说道。

  三、监督保障群众“食”,定能吃上“放心肉”

  生猪屠宰检疫安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的重要举措。5月中旬,那吉镇纪委深入辖区内的动物检疫申报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全镇的生猪屠宰检疫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该单位负责人完善生猪屠宰检疫工作,要求做好开具检疫票、打耳标、发放疫苗等方面生猪屠宰检疫监管及安全风险防控,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生产保供、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发挥保障作用。

图片5.png

  那吉镇纪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纪检监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形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