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农民“晒谷”,晒出幸福

  近年来,那吉镇统筹推进“创文”“创全”“创城”“创卫”工作,着力建设“美丽那吉”,投入300多万元,完成了安宁街、永兴路、桃源街等巷道硬底化工程;盘活闲置荒地,“变废为宝”,改建成便民停车场,有效缓解圩镇停车难问题。

设置晒谷临时点

  打谷晒粮时节,那吉镇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将一部分停车位设置为临时晒谷点,开放给附近农民群众晾晒稻谷,既解决以往群众占用主干道晒谷的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到还路于民、让路于民;又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保障秋收期间全镇生产安全、社会稳定。

图片2.png图片4.png

 设置晒谷临时点

党员志愿者齐帮忙

  “阿姨,这里是镇胡交通主干道,您站马路中央晒谷,万一有大货车经过,很危险的!”

  “小伙子,我以前都在这里晒的,这马路又宽敞又平坦,晒谷最合适了!”

  “阿姨,如今圩镇的背街小巷和荒地都捣制了水泥,还规划了车位。现在,镇政府特意把一部分车位空出来留给群众们晒谷用。来,我们帮您收起来,去那边晒吧。”

  “我也知道大马路晒谷危险,可这不是没办法吗?现在有地方晒就太好了,谢谢你们呀,小伙子!”

  为积极引导农民到临时晒谷点晾晒谷物,那吉镇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将路边稻谷转移到临时晒谷点。按照党员志愿者的引导,农民有秩序地把金灿灿的谷子摊得整整齐齐,临时晒谷点呈现出一派热闹、和谐的景象。以往群众抱怨一到农忙时节“宽阔的马路竟成了晒谷场,两条车道仅剩一条能通行”的情况不再发生了。 图片1.png

镇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民清理在马路中央晾晒的谷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