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坚持“四个加强” 全力建设“森林温泉小镇”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十一集《那吉:坚持“四个加强”,全力建设“森林温泉小镇”》。

【视频】

图片

那吉镇委书记 高超云: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举全市之力抓好“四项工作”,全面落实“三项任务”的发展思路站位高、定位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那吉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四个加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森林温泉小镇”。

加强党的建设,以顽强作风抓落实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破除“四个怕”“四个善”,自觉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的优良作风,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那吉的事情办好、办出成效。

图片

王健鹏 摄

加强项目建设,激发绿色发展活力

  发挥那吉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山水优势,加快“一泉、两河、三路”建设。“一泉”是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积极盘活金山温泉及周边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带动温泉乐园、石头村等旅游景点发展。“两河”是完成那吉河和黄角河综合治理工程,让那吉河道的水更清、岸更美。“三路”是推进那吉大莲至大槐锦岭的公路扩宽工程,配合开展那吉至大田段乡道规划建设,推动省道西大线大槐至那吉段升级改造,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公路。

图片

徐俊铭 摄

加强镇村建设,绘就美丽那吉画卷

  一是着力提升圩镇品位。深入开展美丽圩镇建设,完善圩镇道路、小公园等基础设施。推进“亮灯工程”,完善路灯、巷灯的设置,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二是着力建设美丽乡村。以石头文化为引领,推进石头村、城围村、良皮村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完善牛塘山公园配套设施,开发文体旅游线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三是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那吉腊鸭、番薯等品牌,推动茶叶、沙糖桔、蜂蜜等特色产业发展。

图片

冯惠茜 摄

图片

图片

那吉特色农产品

加强社会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完善公共卫生基础建设,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二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用心办好户户通自来水等民生工程,继续开展党建引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独居老人等活动。三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平安那吉”建设,实施电子围栏工程,完善全镇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巩固提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推进禁毒示范创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溺水等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