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我们农民肩上的重担终于卸下来了···”这些村民点赞那吉人大!

  近日,那吉镇巷口村的农地终于完成 “星级”改造,水通路通,耕作条件完成大变身。这是那吉镇人大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的又一硕果。今年以来,那吉镇人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

  那吉镇大莲村委会巷口村常住人口有200多人,水田240多亩,旱地120多亩,但该村机耕路尚未完成硬底化,路面破烂不堪,下雨天时“泥水交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群众的日常出行和农业生产劳作。对此,当地村民曾多次呼吁要求对该机耕路实施硬底化。

  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和农业生产劳作问题,那吉镇人大代表积极奔走,认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人大反映这一民生问题,希望能对巷口村机耕路实施硬底化,并在机耕路周围新建水渠以保护路面并方便灌溉农田,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所想。

4cd7f9443b1ec0c5d4f0daf4386748e.jpg

人大代表实地察看巷口村机耕路情况

  在那吉镇人大积极争取和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巷口村机耕路及附属设施工程被纳入了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在那吉镇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工程终于在今年8月完成,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横贯碧绿的农田间,机动车可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水泥路边的灌溉水渠流水哗哗作响,路两旁种满了水稻等作物。“条件这么好的农田,一定要好好利用。以前我们主要用肩膀把收获的作物挑回家,要走几百米路,太辛苦了。现在,开个摩托车就行了。水泥机耕路把我们农民肩上的重担卸了下来。”对于巷口村机耕路及附属设施工程的实施效果,村民赞不绝口。

27d25de8fa7097ec47582d438665b7f(1).jpg

工程施工现场

ad7f50c38a15fa8624af12b0a763155.jpg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凌伟中等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

a8fdf005e10b0bfeaf9c1d935f83320(1).jpg

工程完成后效果图

  今后,那吉镇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各级人大代表中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