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岑华胜:防疫一线显担当,党员干部作模范

  “华胜同志工作很认真负责,积极为我们协调解决医疗物资保障、伙食供应等问题。当我们听到他女儿刚出生,需要照顾,还坚持回到岗位加班加点,我们都觉得这个小伙子很有担当。”集中隔离点负责人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是岑华胜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面临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岑华胜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26091439.jpg

 岑华胜在检查工作资料

  一、加强沟通协调,用“心”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集中隔离场所设置、运营等工作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方针,把每一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扎实推进集中隔离场所的启用、运营等工作,岑华胜积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物资支持和技术支援,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内的生活物资、办公物资等保障。多次主动请教其他集中隔离场所的业务负责同志,结合相关文件资料,根据实际逐步制定完善集中隔离场所的相关方案、制度,推动集中隔离场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定期联系上级部门,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12次,通过医生示范二级防护操作、解读相关文件、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以及实操水平,提升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27111950.jpg

 岑华胜与工作人员讨论废物处置方式

  二、加强人文关怀,用“情”当好隔离场所“服务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一线,岑华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多次与集中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了解隔离人员的诉求,及时对有关诉求进行回应。在今年6月份的隔离人员中,有部分隔离人员因宗教问题对餐饮有特殊要求,岑华胜得知该情况后,积极跟供餐单位联系,根据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餐饮,及时解决该部分人员的饮食需求。还有一些隔离人员的行李遗漏在机场,岑华胜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帮助找回行李,在对行李消毒后送还给隔离人员。此外,针对WiFi信号弱、生活必需品缺乏等问题也都一一进行协调解决,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今年春节和端午节期间,岑华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向隔离人员分别发放慰问信和应节食品,缓解隔离人员的思乡情绪,让他们感受不一样的过节气氛。春节期间,一名隔离人员在收到慰问品后还给集中隔离场所工作组送来一封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6091635.jpg

 岑华胜与医护人员沟通工作情况

  三、加强组织宣传,用“力”当好疫苗接种“引导员”

  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动人民群众免疫安全屏障构建,岑华胜积极投身于疫苗接种指引工作中,以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为阵地,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接种服务等工作。通过走村入户,为平时外出较少、不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讲解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主动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截至7月23日已接种10190针,有效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152.jpg

岑华胜为群众核对疫苗接种信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岑华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力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