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党员义工助力疫情防控 为党旗增光添彩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那吉镇党员义工勇担当善作为,主动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实壁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模范作用,助力疫苗接种。在那吉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义工分组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指引工作,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解说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登记和核对个人信息、指引群众有序排队以及提供心理疏导等。党员义工以实际行动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协助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覆盖率。

微信图片_20210610164737.jpg

群众在党员先锋岗咨询疫苗注意事项

  此外,针对那吉部分群众白天忙于外出工作,晚上才回来那吉的实际情况,那吉卫生院在接种点设置了夜班接种便民服务,院长亲自带领医务人员开展夜班接种值守,每天值守到晚上10点,以确保这部分早出晚归的群众可以随时来,随时接种,全力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体现医护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展示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全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自今年4月开始群众性接种以来,那吉镇共发动群众接种达6600多剂次。

微信图片_20210625092652.jpg

医务人员晚上值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凝聚工作合力,筑牢防疫屏障。“阿叔,你买氨咖黄敏胶囊药品用来做什么的啊?”为了及时排查一名电话联系不上的外出村民购买退热药品情况,那西村防疫“三人小组”没顾上吃晚饭,从下午一直在村民家中蹲守到晚上,终于排查清楚该村民购买退热药品的用途及其身份状况,这就是那吉镇防疫“三人小组”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自今年5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产生以来,那吉镇以党员为核心的镇、村(社区)、村小组共124个防疫“三人小组”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全面铺开疫情管控网格,共排查购买退热药品人员190人,广州、佛山返乡人员64人,相关人员260人,未发现中高风险及境外解除隔离后返乡人员,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领广大群众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617100928.jpg

防疫“三人组”开展防疫排查及宣传

  织密宣传网格,提升防控意识。全镇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义工150多名,村(居)民小组长60多名,医生党员10多名,设置党员先锋岗15个,组成疫情防控网格宣传小组,走村穿巷,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500多张,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00多张;村委会干部每天上下午搭载音箱逐村走访,循环播放普通话版和那吉话版的疫情防控倡议,用“小喇叭”传递出疫情防控的“大能量”;通过采用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908.jpg

党员义工下乡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项艰巨和紧迫的任务,那吉镇党员义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拉起一条红色“保护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增光添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