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那吉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那吉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那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协助镇政府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下乡入户开展宣传

  代表们采取与选民面对面的方式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结合具体案例,着重向选民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高发的几种类型,并推荐选民扫码关注“江门反诈服务号”,学习识骗防骗技巧。此外,代表们充分发挥与选民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及时将镇人大工作群的反诈宣传内容转发到朋友圈、各村小组的微信群,发动群众点击阅读,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

3.jpg

1.jpg

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

深入厂企开展宣传

  代表们主动联系厂企商家,上门开展反诈骗宣传。通过向相关负责人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微信推送公安部门的反诈宣传内容,在厂企门口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拉横幅,发动员工关注“江门反诈服务号”、注册“邑安小程序”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诈骗意识,扎牢防范非法诈骗篱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4.jpg

代表到厂企开展宣传

利用重点时段开展宣传

  代表们利用“圩日”人群较为集中的时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推广防范措施,详细地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2.jpg

代表到商户开展宣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