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镇:以“水体要净”为目标,高位推进水环境治理

  为高效推进河道长效治理和常态管护,保障河湖水道清洁畅通,保持水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那吉镇以高站位、强力量、高标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日常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

  (一)河长履职压实责任,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市领导禤活源、吕琼峰高度重视,带头多次深入那吉河、黄角河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那吉镇不断压实河长责任,镇村两级河长自觉做到把巡河工作放在心上,把日常巡查管护落在脚下,及时将巡河情况通过手机app巡河小程序上传巡河日志,确保了河道底子清情况明,并做好资料存档管理。同时,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及时研究推进相关工作,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巡河全过程,不断提高河长制工作质量。

1.jpg

河长开展巡河工作

  (二)河道治理循因施策,河道生态治理到位。为确保河道清洁畅通,我镇坚持精准施策,分阶段、分类别加强河道治理。一是那吉河实施跨区域协同治水模式。那吉河流经那吉、大槐两地,源头在那吉,为从源头上治理,一方面,大槐镇积极给予经费支持;另一方面,那吉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形成了信息互通、共同治理交界河道的工作格局。二是镇相关部门、村(居)委会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对辖区河道的日常监管、卫生保洁。三是实施那吉河东坑至聂村河段疏浚工程,工程清理出约5.78万立方米清淤物,确保了我镇那吉河东坑至聂村河段的行洪安全,为周边农田灌溉用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四是实施黄角河(黄角圩段)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主要是新建一座景观水陂并在指定区间内种植水生植物4000平方米进行水质净化,目前该工程已取得了明显进展。五是开展“清漂”行动,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等对辖区河道内的水浮莲等开展专项清理,进一步改善了我镇水环境质量。

2.jpg

黄角河(黄角圩段)水环境治理工程现场

3.jpg

开展“清漂”行动

4.jpg

清理后的河道

  (三)宣传渠道持续拓宽,护河氛围营造到位。在主要街道、河岸悬挂横幅标语20多条,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并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渠道,不断加大对我镇辖区内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到河道日常监管、卫生保洁的积极性,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