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台风天里显担当——牛江镇积极防御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

台风天里显担当

——牛江镇积极防御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


818日晚,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临近我市,其最大风力达到12级,预计将于19日早晨至中午在阳江至台山一带登陆。市三防指挥部于81821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牛江镇闻“风”而动,提前准备,积极应对。

领导带队,坚守岗位

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到龙湾村委会指导防风工作

副镇长邝健豪到马龙塘村委会检查防风措施

818日当晚,镇党委书记冯亮稂、镇长刘博熙坚持靠前指挥,带班值守,针对台风的动态,迅速召集镇党政综合办、农业农村办、应急管理办、财政所等部门负责人会商,充分考虑各项风险隐患,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预判,制定相应防风抗风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倒逼,确保各项防风工作落实到人。同时,镇领导班子成员连夜分赴各村(居)委会,督促和指导开展防风工作,全镇各项防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以人为本,彰显担当

鹏昌村委会开展“敲门行动”

圩镇居委会连夜开展防风检查

当晚11时,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三防指挥部经充分考虑,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村(居)委会迅速转移低洼地区、房屋不稳固的群众。虽然时间已接近午夜,但各村(居)委会闻令而动,迅速出发,赶赴辖区内相关群众的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协助其转移到安全地方暂避。818日当晚,全镇转移了群众34人。

枕戈待旦,时刻戒备

根据市三防指挥部的要求,全镇自上而下,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短时间内完成应急队伍集结,切实做到“三到位”,即应急队伍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应急车辆到位。同时,积极做好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上级制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提供数据参考。

8196时,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经我镇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台风登陆期间,我镇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无重大灾情出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