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立坚巡查莲塘河牛江镇段


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确保河长制落实到位

——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立坚巡查莲塘河


8月20日下午,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立坚同志率队到牛江镇莲塘河开展常态化巡河。恩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牛江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副镇长邝健豪同志陪同巡查。

冯立坚同志实地查看莲塘河牛江镇段两岸的生态环境及河道水体情况,现场听取了镇、村两级河长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今年以来,牛江镇狠抓河长制任务的落实,多措并举,综合治理,莲塘水的水质与去年相比,有了更大的改善,6、7月份,其水质达到了二类水质,莲塘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禽畜养殖污染整治扎实推进。莲塘河流域200米禁养区内的9禽畜养殖场已全面清拆完成,各大禽畜养殖场平均存栏量减少30%,黑膜回收措施深入推进。二是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备。已建成镇级污水厂1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点42个。今年计划新建37个污水处理点,建成后全镇各村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三是工业污染整治力度持续加强。目前,我镇流域内主要的工业排污企业已基本按照上级环保部门要求,实现达标排放。


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立坚巡查莲塘河


冯立坚同志对牛江镇在推行河长制,落实河湖管理保护措施和改善水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作为农业和生态旅游镇,牛江镇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今后,牛江镇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巡河责任。推行“河长+警长制”模式,把落实河长制与推行河湖警长制结合起来,建立部门联动,层级互动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河道污染整治工作。二要加强污染源治理。加大对污水排放的执法力度,要从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等“源头”上严防严控严抓,确保做到达标排放,保持河道水质稳定。三要持续开展五清行动。加大力度开展河道整治,加强“清漂”工作,确保河湖水面无成片漂浮物,为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完善长效机制,杜绝“一阵风”式的整治,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