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抓迎检 凝心聚力共创卫——牛江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纪实

牛江镇创文创卫工作简报


2020年第16期)


牛江镇党政办公室                   2020817


全力以赴抓迎检 凝心聚力共创卫

——牛江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纪实


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省卫生乡镇的“入门券、敲门砖”。为了顺利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评估考核,牛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多措并举,高质量地完成了病媒生物防制检查考核工作任务。

一、提前部署,早谋划

730日,牛江镇召开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会议。会上,牛江镇副镇长郑燕燕就牛江镇的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牛江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认识,全力交好病媒生物防制考评工作的答卷;二是扛起担当,压实责任,全员上岗打通迎检“最后一公里”;三是明确标准,把握重点,全力冲刺备战迎检工作。

会议现场

牛江镇党委书记冯亮稂讲话


牛江镇副镇长郑燕燕讲话

二、现场检查,抓重点

83日,牛江镇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组长由牛江镇主要领导担任,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检查小组以富民街、振兴街、冯如街、民营街、镇卫生院、冯如纪念中学、中心小学为重点,针对病媒生物防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以点对点问题清单形式和“红黑榜”的方式,将问题和建议反馈至相关单位,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加两张照片)


三、举镇之力,强推进

为落实整改,有效控制“鼠、蚊、蝇、蟑螂”的密度,牛江镇举全镇之力,深入大街小巷,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了提升镇区整体环境卫生。

行动中,镇领导班子带头,各村居、各部门听从镇党委、政府的指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依然坚守岗位,落实职责,全面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纵深发展。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安装和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安排专人深入村居,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劝导居民做好“门前三包”,并协助清理周边堆放杂物,引领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在全镇范围内完善防蝇纱窗、帘、地漏、灭蝇灯老鼠屋等“四防”设施。新购置垃圾收集清运车1台,新购置智能分类垃圾屋5座、智能分类垃圾棚2座、四分类垃圾棚15座,分类垃圾桶一批,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覆盖到各行政村。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科学消杀,补投灭鼠毒饵,确保防制措施落实,公厕内外干净整洁。三是开展清洁行动。结合“街长制”,对圩镇主次干道进行深度卫生清洁,加大农贸市场周边和商业步行街清扫整治力度,全面提升镇区洁净度。

搬杂物

做保洁

装“四防”

灭蚊媒

创省卫生乡镇以来,全镇主要街道新装“四防”装置120多套、新装老鼠屋300多个清理大型堆放杂物30多处。通过大量的前期整治工作,牛江全镇的镇容镇貌得到了质的飞跃,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四防”设施完善齐备,重点场所鼠蝇密度降到最低

86日,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评价考核中,江门市爱卫办组织的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牛江镇的做法和成效。经过综合评议,检查组认为,牛江镇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评价检查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综合评价达到B级控制水平,以较好成绩通过考核。至此,牛江镇是今年我市9个开展卫生创建(复审)的乡镇中,唯一一个病媒生物防制效果综合评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等级B级的乡镇。


6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