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何伟新:牛塘山下的“好干部”

  牛塘山,位于恩平市那吉镇那西村委会,优美的自然生态孕育了诗意家园,培育着朴素村民。52岁的何伟新是那西村委会城围村村民,自小在牛塘山脚长大。在担任那西村委会治保主任前,他在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何伟新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热心家乡建设,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新叔。每次回乡探亲,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乡村振兴的实施,让他萌生出回家乡报效的念头。

  今年1月,何伟新任那西村委会治保主任以来,始终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真心诚意办好一件件实事,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逆风而行,奔忙在抗“疫”路上的“战士”

  村大人多,住得分散,操心事就多,新叔像钉子一样“钉”在了抗疫一线,拖着前段时间崴了的左脚,指导辖区17条自然村落实封闭式管理,鼓励党员、大学生积极参与轮流值守,共同“战役”守卫家园。

  他冲锋在前,总是第一个带头逐家逐户开展网格化排查登记工作。得知辖区内有村民从疫源地回家过年,他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戴着一次性口罩主动协助医生对该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用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基层一线防控,面对大多数的是留守老人、儿童,我们更需要多点耐心,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最新的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当新叔在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后,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图片1.png

  上门为村民测体温

  图片2.png

  上门开展防疫宣传

  二、走村入户,向千家万户传递防疫“最强音”

  “各位村民注意啦,现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重视起来,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不要聚集、不要串门,要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除夕之夜,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因疫情的凶猛来袭,广东全省启动了防控疫情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叔开着宣传摩托车穿梭在村头巷尾,用朴实温情的话语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他还坚持“两手抓”,一边宣传疫情防控,一边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及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用多种方式弘扬新时代村风正气。

  图片3.png

  开着宣传车入村宣传

  图片4.png

  入户开展平安系列宣传活动

  三、排忧解难,乐当群众喜欢的“和事佬”

  新叔曾在律师事务所做过助理,有着基本的法律知识功底,在化解村里的大小事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常常深入各自然村了解村情民意,倾听民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使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大小事务村里办、矛盾化解不出村”。比如,有部分农民群众对于美丽乡村建设不理解、不支持、参与积极性不高,特别是涉及个人利益时,还有抵触情绪。新叔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懂得换位思考,客观地分析问题,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群众气顺了,意见也自然少了。今年以来,那西村无重大治安、“黄赌毒”、涉黑恶势力等现象,无集体上访、闹事等群体性事件,无非法宗教活动,新叔用自己的辛勤行动为村民群众撑起了一片和谐稳定安宁的蓝天。

  图片5.png

  新叔调解矛盾纠纷事件

  四、主动作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农村工作纷繁复杂,新叔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特别是遇到极端天气的时候,他最牵挂的是独居老人和贫困户,主动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3月的一天深夜,那吉突降大雨,新叔心里担心着朗寸村五保户老人岑进梅居住的瓦房,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到岑进梅家里,查看房屋安全情况,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何主任对我们很好,每次我们有困难他都及时帮我们解决,他是一位好干部。”岑进梅激动地说。就是这种在新叔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时常温暖着群众的心。

  图片6.png

  暴雨过后,新叔到五保户家了解房屋受损情况

  五、尽心尽责,当好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我是那西人,能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们服务是我的荣幸。大家信任我,我就一定要把群众的家看好”。新叔就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他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经常与他的搭档——治安摩托车,深入到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夜间治安巡逻,逐个走访辖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社会面吸毒人员,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他们的急迫需要。“今年小孩放假时间比较多,大人要教育自己的小孩不要到小河、池塘等水域游泳,如果只有老人在家里看管,遇到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我。”每到一户,新叔都叮嘱家长要看管好小孩,增强防溺水意识,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同时,新叔还向村民宣传防火、防盗、安全用气用电等安全常识,尽心尽力维护那西“一方平安”。

  图片7.png

  走访社会面吸毒人员

  图片8.png

  新叔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