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率队到牛江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到牛江镇

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率队到牛江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座谈汇报的方式,充分了解牛江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1.pn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就牛江镇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冯亮稂指出,牛江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成立机构,完善方案。牛江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并根据市的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牛江镇的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认真部署牛江镇防控工作,动员镇村全体干部上下同心、真抓实干,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联合检查,加强监督。组织多部门到市场、畜禽养殖场、酒楼、农庄、大排档等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加大取缔、查处烹饪野生动物食肆的力度。四是禁止销售,切断传播。安排人员到辖区内6个养殖刺猬、蛇类、鼠类的养殖场进行检查,并与场主签订责任书,禁止其在近期内进行动物销售。五是走访调查,核准身份。安排人员到辖区内企业、各自然村进行核查,对湖北籍、武汉籍等省外务工人员,疫区返乡过年的人员等群体进行登记造册和跟踪观察。六是服从安排,取消活动。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取消镇、村两级在春节期间的全部文体活动10项、出嫁女或兄弟姐妹聚会9项、成功规劝村民取消大型聚餐活动(婚庆)1项。七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分发和张贴了疫病防控健康宣传海报2000多份,派发《致恩平市民朋友一封信》4000多份,在牛江镇医院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短片”。八是做好保洁,清除病媒。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各村居人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保洁行动,继续对农贸市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洗,参与人次达400多人。


2.png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作指示

  郑成博副市长听取汇报后,对牛江镇所做的疫病防控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他指出,现在是春节,同时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施虐的非常时期,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他强调,接下来牛江镇要根据1月23日市里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做好“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提升防控工作统筹协调能力;二是要加强防控,预防为主,特别是对在牛江活动的武汉籍人员要做好居家隔离和跟踪观察;三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牛江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