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牛江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


牛江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议


  1月26日下午,牛江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牛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博熙主持。

1.png

会议现场


2.png

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同志讲话

  会上,副镇长郑燕燕传达了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专题会议精神,并进行具体的工作部署。

  镇党委书记冯亮稂同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的通知》文件精神,江门市委书记、江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应武同志和恩平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组长谢超武同志的工作要求,并结合牛江镇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六个加强”的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村居书记、主任,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镇卫生院的户外显示屏、宣传车,多方位、多角度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工作宣传。同时,镇村两级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教育家人和朋友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加强教育,做好防护。加强对镇、村两级干部的培训,积极组织学习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其应对疫情与应急处理能力,并强化自我防护。

  四是加强投入,完善设施。做好资金安排,购置必须的医疗防护用品,保证医疗防护用品及时、足量投放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五是加强防控,跟踪观察。及时对企业、开春高速承建单位、各养殖场等节后返工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开展摸查,并要求相关单位延长返乡过年的湖北籍员工休假时间,待疫情稳定后再让这部分工人返回工作岗位,严防严控传染源输入。同时,各村居要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密切跟踪观察来自疫区人员的动向情况。

  六是加强研判,主动介入。镇卫计局、牛江医院要在企业开工前,第一时间对市外返工人员进行身体检测、建档跟踪。通知辖区的药房、私人诊所加强对购买发热药品顾客的线索登记,做好就诊指引和及时报告。对蓄意隐瞒输出地、瞒报健康状况的人员,派出所要提前介入,必要时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牛江镇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培训班,由牛江卫生院副院长陈钊华向在座的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并演示了口罩、酒精、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镇卫计部门向各村居派发了相应的医疗防护用具,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3.png


牛江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