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坚持多管齐下 加强疫情防控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牛江】


坚持多管齐下 加强疫情防控


  自1月22日召开牛江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牛江镇党委、政府针对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迅速反应,多措并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完善方案。1月23日,牛江镇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部署相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并根据市的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牛江镇的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分工责任。同时,成立工作群,实行每日两报,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联防联动。

1.png

召开牛江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png

牛江镇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二是走访调查,核准身份。一方面,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摸底各个企业的湖北籍、武汉籍等省外务工人员情况,并要求企业延长返乡过年的湖北籍、武汉籍员工休假时间,待疫情稳定后再让这部分工人返回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到各村居、各自然村逐家逐户进行摸查,查访是否有从疫区返乡过年的人员,并对该部分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跟踪观察。

3.png

牛江镇工作人员逐家逐户进行摸底走访

  三是禁止销售,切断传播。及时安排人员到辖区内5个养殖蛇类、鼠类的养殖场进行检查,并与场主签订责任书,禁止其在近期内进行动物销售,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4.png

镇农业部门到各个养殖场进行检查

  四是服从安排,取消活动。牛江镇根据上级的安排,及时发出通知,取消镇、村两级在春节期间的全部文体活动。同时,加强与群众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另外,召集计划在春节期间开展出嫁女聚会、兄弟姐妹聚会等活动的自然村的村长开会,解释当前的疫情形势,要求其从保障自身和村民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规劝村民们取消聚会活动。

5.png

牛江镇要求各村春节期间取消春节文体活动和集体聚餐

  五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积极利用村委会、卫生站和各自然村的宣传栏,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疫病防控健康宣传海报。目前,已张贴了2000多份。同时,利用微信群,转发和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短片”,做好科普,让更多人了解疫病和正确预防。另外,要求政府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身边的家人朋友的教育,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6.png

牛江镇工作人员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六是做好保洁,清除病媒。牛江镇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各村居人民群众,结合爱国卫生保洁行动,继续对农贸市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洗。通过清理垃圾、清除病媒孳生地,施药消杀“四害”,斩断疾病的传播途径。累计至目前为止,牛江爱国卫生保洁运动参与人次已达400多人次。


7.png

牛江镇继续开展爱国卫生保洁行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然严峻,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周边不少的城市已出现确诊病例。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牛江镇将根据上级的专业指导意见,继续深入推进各类防控措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止疫情在本地爆发。

牛江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