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那吉“黄金百香果偶遇腊鸭节”正式开幕

  “一下子买了七只腊鸭,我们都很喜欢吃那吉腊鸭的!”那吉腊鸭节上,一位“土豪”客人举起手中的腊鸭告诉记者。12月21日,那吉镇“黄金百香果偶遇腊鸭节”(下称“腊鸭节”)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为2019年恩平温泉欢乐节增添人气,更为恩平传播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画下漂亮一笔。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24.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25.jpg

  本届“腊鸭节”是那吉镇连续举办的第五届,21、22日连续举办两天,也是2019年恩平温泉欢乐节继泉林、良西、牛江等会场后的最后一场重头戏。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恩平旅游和那吉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特色文化及农旅景点,推广那吉黄金百香果、腊鸭、番薯、茶叶等生态土特产,提高那吉旅游知名度,那吉镇在2015年至2018年间连续举办了4年“腊鸭节”,那吉腊鸭、番薯等土特产也打响了名气,成为各方游客喜爱的独具农家特色的旅游手信。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27.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29.jpg

  本届“腊鸭节”会场设立在金山温泉度假村,会场分为美食和土特产两个部分。开幕式上,醒狮、恩平民歌、武术等节目为“腊鸭节”聚拢人气,来自各地的市民、游客纷纷进入会场,品尝美食、选购特产。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3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32.jpg

  在土特产展销一条街摆卖区,记者看到,腊鸭、黄金百香果、番薯、茶叶、蜂蜜等土特产丰富多样,现场更是游人如织。游客冯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腊鸭节都来捧场,“一家人在腊鸭节上逛一下成了每年的必备节目。”来自恩城的吴小姐则陪同自己的爷爷、奶奶到现场购置腊鸭,“我们连续第二年过来这边买腊鸭了,用腊鸭煮圆仔是我们家的一个传统,味道一流。”记者看到,吴小姐的爷爷、奶奶认真挑选腊鸭,看起来确实是腊鸭节的老主顾了。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33.jpg

  在特产区,记者遇见来自广州的梁姨,她拉着记者谈自己在那吉疗养的心得。“我以前身体一直很差,心脏不好,在同事的介绍下,来到那吉通过温泉疗养,现在身体越来越好了。”面对记者,梁姨深情表达了对那吉的喜爱,“那吉空气好、山水好,是疗养的上佳之地,本地人要好好珍惜这种好条件。现在我和老伴每个月从广州过来两三次,我经常和身边的人分享自己泡温泉的疗养办法。”

微信图片_20191223092934.jpg

  多年来,那吉镇结合发展定位,通过农旅融合,不断提升自身乡村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促进了旅游文化和农业产业发展。那吉镇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森林小镇、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是地热国家地质公园所在地,是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本届“那吉镇黄金百香果偶遇腊鸭节”活动,将进一步拓展那吉镇乡村旅游市场,打响那吉镇“温泉旅游”以及“森林温泉小镇”两大品牌,为那吉镇的旅游和农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来源:江门日报恩平记者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