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那吉镇2019年预算草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财政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有效落实稳健的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培植支柱财源;壮大财政实力,增强保障能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坚持量入为出,加强财政管理,狠抓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监督,严肃财政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公共预算收入计划

2019年,全镇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计划4258万元,具体收入计划是:

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38万元,占年度预算总收入的24.4%;

2、补助收入3220万元,占年度总收入的75.6%。

(二)公共预算支出安排

2019年,全镇公共预算总支出4258万元,具体支出计划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2万元(其中:党建工作事务支出70万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0万元;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1万元;综治信访、禁毒和重点治理等公共服务支出48万元;工青妇工作支出10万元;其他支出683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9.5%;

2、公共安全支出215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5%;

3、教育支出1218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28.6%;

4、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0.2%;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万元,占年度总支出0.6%;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万元,占年度总支出11.2%;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万元,占年度总支出3.9%;其中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费支出25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0.6%;

8、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125万元(主要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支出,包括对村级补助、保洁员工资、垃圾分类和宣传等方面支出),占年度总支出2.9%;

9、农林水支出728万元,占年度总支出17.1%;

10、国土资源事务支出82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9%;

11、住房保障支出65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5%;

12、旅游业管理及服务支出9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2.1%;

13、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36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0.8%;

14、税务经费支出44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0%;

15、宣传文化工作支出48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1%;

16、征兵工作支出1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0.2%;

17、人大工作支出5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2%;

18、预备费5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1.2%。

为全面完成2019年财政计划,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培植壮大财源,释放发展活力。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通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来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积极培育生态旅游项目的经济增长点,促进财政与经济良性互动。加大温泉旅游业、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等方面的扶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森林温泉小镇。继续支持全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招商项目承载能力和吸纳能力。落实好重大基础建设项目资金,侧重安排好在建和收尾项目,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对即期税源和后续税源的双重贡献。

(二)财务阳光监管,致力改革创新。一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企业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统筹协调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二是推进预决算公开改革。全面开展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丰富和细化公开的内容,增加公开的渠道和方式,打造“阳光财政”。三是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特许经营、财政补助等政策工具,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形成多元化投入发展的良好格局。

(三)深化财政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一是切实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完善预算执行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对政府债务实行规模控制和预算管理。二是严格财政监督,开展重点项目和重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联动检查,强化风险预警,切实防范财政风险。三是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扩大部门预算公开范围,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

各位代表,做好2019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干担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争取圆满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为那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财力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