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恩平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涉那吉镇部分)

恩平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涉那吉镇部分)

项目分类

序号

具体内容

节点计划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完成情况

一、强化疾病预防和就医保障,提升卫生健康水平

1

为全市具有江门市学籍、新进初中一年级14周岁以下未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免费接种HPV疫苗。(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局)

(1)制定恩平市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

市卫健局

市教育局

市财政局

市妇联

各镇(街)

4月30日

已完成。

6月15日,出台《2022年恩平市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宣传工作方案》。

6月20日,举办恩平市首场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校园宣讲活动。

8月27日,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各级经费已划拨至江门市疾控中心。

9月17日,我市开始进行适龄女生HPV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截至11月底,全市已对2627名适龄女生进行接种,已完成接种人数1000名以上的工作目标。

(2)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增强学生及家长宫颈癌防控知识知晓度和配合度。

6月30日

(3)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完成疫苗采购,完成全市受种对象造册。

8月30日

(4)实施接种,完成全市 1000名以上符合条件的对象接种工作。

12月10日

19

开展农贸市场改造和美丽圩镇建设,完成7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市所有圩镇达到宜居圩镇标准,建设2个示范圩镇。(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

(1)7家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启动。

市市场监管局

市科工商务局

恩城街道

沙湖镇

君堂镇

大田镇

4月15日

已完成。

10月底,2022年计划升级改造的7家农贸市场(锦城市场、平富岗市场、均安市场、六古头市场、南园市场、中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朗底市场),已全部完成改造。

1月14日,印发《恩平市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我市选取沙湖镇、良西镇、那吉镇为2022年示范圩镇。

截至11月底,上级有关单位和第三方机构,对我市共开展五次的评价验收工作,其中沙湖镇、良西镇在“示范圩镇”创建中获得优秀评价等级;那吉镇通过恩平市“示范圩镇”验收;10个镇全部通过“宜居圩镇”验收,全部获得良好以上的评价等级。

(2)完成7家市场的升级改造验收工作。

6月15日

(3)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制定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计划,建立市级协调机制,统筹推进。

市住建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科工商务局

市财政局

市水利局

市文广旅体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城管执法局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

恩平供电局

各镇(街)

3月31日

(4)指导各镇(街)制定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计划,镇编制具体实施方案,适时召开全市推进会。

6月30日

(5)开展实地督促指导工作,各镇(街)按行动计划加快美丽圩镇建设,推动美丽圩镇建设取得切实成效。

10月31日

(6)按进度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全市所有圩镇达到宜居圩镇标准,完成建设2个圩镇成为示范圩镇。

12月10日

七、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23

实施古树名木保护,开展全市古树资源补充调查,为全部古树名木挂上新的保护牌。(牵头单位:市林业局)

(1)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自查自纠工作。

市林业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城管执法局

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

市审计局

各镇(街)

2月28日

已完成。

已组织有资质的第三方完成对全市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制作全部古树名木身份信息铭牌,并完成了统一挂牌,实施“亮码”管理。6月30日,已完成古树名木补充和后备资源录入省古树数据库。

(2)开展重点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

12月10日

(2)选取3处历史建筑开展修缮工作,修缮开工率不低于60%。

9月30日

(3)完成3处历史建筑修缮工作。

12月10日

(4)开展有价值建筑的调研,年内认定一批历史建筑。

12月10日

30

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对燃气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台账建档率达100%,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1)排查摸底。各部门组织对燃气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情况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

市城管执法局

市公安局

市住建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科工商务局

市应急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消防救援大队

各镇(街)

3月31日

已完成。

开展“四不两直”检查147次,共排查隐患地点379处,出动1428人次、检查燃气气瓶26584个、排查隐患388处,均已全部整改完成。累计完成205791个液化煤气钢瓶完成二维码赋码,基本覆盖我市市面常用气瓶。

打击非法运输“黑气”13宗,查获液化石油气钢瓶920瓶,运输车辆16辆,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1人。

全市1745家餐饮场所100%完成燃气报警装置安装,累计对855家餐饮场所开展了“回头看”,发现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的餐饮场所186家,整改完成186家,整改完成率100%。

强化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小区燃气安全知识宣讲9次,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普及安全用气知识4次。

(2)重点攻坚。有关部门组织全面攻坚、严查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及时通报工作进展。

10月31日

(3)总结提升。对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系统总结经验做法。

12月10日

32

加强基层服务设施建设,部署“粤智助”政府服务一体机,逐步覆盖全市行政村,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完成数字政府线上服务平台和市镇两级政务大厅适老化、适残化改造。(牵头单位:市政数局)

(1)按照省“粤智助”平台对接标准和要求,完成全市已有的14台“侨都之窗”的利旧改造,对接省“粤智助”平台,推进全市行政村加快布设省“粤智助”政府服务一体机154台,实现全市行政村一体机覆盖率达到100%。

市政数局

各镇(街)

4月30日

已完成。

(1)按省委、省政府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要求,在全市组织投放155台“粤智助”自助机,于4月初全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实现全市行政村一体机覆盖率达到100%。

截至11月15日,“粤智助”全市办理业务50691笔,服务群众32886人次。

(2)7月26日,在行政中心办事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指派专人受理办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办事群众反映的诉求,通过“受理、研判、转办、反馈、归档”,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有人帮。

截至11月底,窗口共受理事项12宗,已全部办结,深获群众好评。

(3)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咨询岗开通“老年人无健康码爱心通道”,对无智能机、无流量、无法扫健康码的老年人,由志愿者引导老年人到前台进行人工登记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健康校验。办事大厅电梯、楼梯、无障碍通道已增设低位扶手,一楼已重新铺设盲道,无障碍洗手间、24小时自助区通道新增应急呼叫铃,已完成大厅低位服务台改造。

(4)在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启了绿色通道,专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家安排工作人员预约提供上门服务,使特殊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2)完成市镇两级大厅适老化、适残化改造,大厅统一配备老花镜、无健康码通道、优先办事通道、无障碍通道、轮椅、导办人员,并保留线下服务渠道、现场取号、传统金融支付方式。同时,为老年人和残疾人免费提供上门办、帮办代办、电话预约、智能技术培训等服务。

9月3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