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部门单位:

2021年将是全国征兵工作实施“两征两退”制度改革的开端之年,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和省、市征兵工作部署,今年春季征兵已经开始。为了圆满完成上级下达我镇今年春季征兵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及分配原则和时间安排

(一)征集任务及分配原则

市征兵办下达我镇兵员征集任务待恩平市征兵办公室明确后另行通知,牛江镇征兵办下达各村(居)委会送检青年任务主要根据各村(居)委会的总人口数,适龄青年人数和历年出兵率等实际情况,综合平衡,统筹安排。

(二)征集条件和范围

男兵征集对象: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

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199911日至2003

12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20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如有变化,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调整)征集对象以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为主,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辅,优先批准高学历的青年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三)政治条件

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执行。

(四)体检条件

按照国防部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今年对身高、视力、瘢痕和文身等体检标准进行了调整,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它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它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重点防止患有传染病、器官性病变、有精神或心理问题的青年征入部队。

(五)征集时间和办法

上半年征集时间:男兵:20201210日至2021220日;女兵:20201210日至202121518时。310日前开始起运新兵,330日前完成征兵任务。

下半年征集时间:男兵:202141日至2021815日;女兵:2021626日至202181518时。910日前开始起运新兵,930日前完成征兵任务。                

新兵从征集地区起运的具体时间,以市征兵办通知为准。

今年征兵,所有适龄青年一律实行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报名应征(http://www.gfbzb.gov.cn),按照法律规定,兵役登记时间:11日开始,630日前完成;网上应征报名截止时间参考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时间:20201210-2021215日)未经网上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的,不得参与征兵体检。经体检初检、复检,政治考核合格后由市征兵办定兵批准入伍,并发放《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作为优抚对象的依据。

时间安排

我镇今年春季征兵计划安排: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仍分为六个阶段组织实施。115日前为组织准备阶段;115日至24日为宣传发动阶段;125日至221日为体检、政审阶段;222日至28日为审批定兵阶段;31日至30日为交接运输阶段;4月份为春季征兵工作总结阶段。今年征集新兵的任务数,待市征兵办下达任务后,我们将及时下达各单位。

三、组织领导

为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今年春季征兵任务,镇委、镇政府决定成立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的征兵工作。组长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刘博熙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镇委副书记陈添法同志担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武装部),负责征兵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镇委副书记陈添法同志担任,办公室人员由武装部、党政办、社会事务办、总工会、教育办、派出所及镇政府有关干部组成。并于121日集中办公。各村(居)委会也要相应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组长由支部书记担任,领导小组名单制报镇征兵办公室。镇政府驻点同志必须配合所驻点的村(居)委会做好征兵工作。

四、措施和要求

(一)建立健全征兵工作岗位责任制。征兵工作是一项指令性的政治性任务,时间紧,要求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级要建立健全征兵工作岗位责任制,采取得力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

(二)做好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征兵工作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等法规的宣传学习,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提高其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自觉性。

(三)切实把好新兵质量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江门市人民政府〔1996〕第3号文件,认真履行职责,实行谁体检、谁政审、谁盖章、谁签名、谁负责,确保兵员身体、政治双合格,做到不退一兵,确保新兵质量。公安部门要认真搞好政审工作,卫生部门要组织好体检队伍,严格把好体检质量关。

(四)认真贯彻兵役法,确保征集任务的顺利完成。征兵期间,应征公民有拒绝、逃避征集或在体检中弄虚作假行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广东省征兵工作规定》的规定给予处分。

五、征兵经费保障

征兵经费仍采取分级负担的办法解决,镇政府负担镇征兵办经费。各单位征兵所需要经费要及时早到位,确保今年征兵任务的顺利完成。


附件:牛江镇2021年春季征兵各村(居)委会送镇预检任务分配表


牛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115

附表:


牛江镇2021年春季征兵各村(居)委会

送镇预检任务分配表


单 位:人

单 位

镇检

任务

市检

任务


单位

镇检

任务

市检

任务

岭 南

7

3

龙 湾

3

1

横 眉

3

1

黄泥坦

1

0

鹏 昌

3

1

莲 华

2

1

仕 洞

2

1

马龙塘

2

1

梨 园

2

1

高 联

2

1

莲 塘

6

3

昌 梅

4

2

圩 镇

7

3

合计

44

19


说明:

1、各单位要尽量发动大专以上,和未曾参加过体检的适龄青年(含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兵检。

2、各单位要重点把好送检青年质量关。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送检:

适龄青年及家长思想不通,对当兵认识不足的,经多次教育不听的。

目测政审不合格的或身体有传染病、心脏病、性病和纹身的。

年龄不符合规定的或无初中以上毕业证书的。

8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