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


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

图片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经稳妥有序进入复工复产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公众健康素养,积极参加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将卫生创建与防控有机结合。强化公众手卫生、一米线、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生病时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和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和意识,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

  二、坚持健康合理膳食,食物要煮熟煮透,尽量不要生吃海鲜食品,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厉行节约。保持乐观心态,坚持适量科学运动,提高自身机体抵抗能力。

  三、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的村(居)委会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五、出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减少接触生鱼生肉等食品原料,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

  六、到密闭场所、人群聚集地、医疗机构要做到“四强化一提倡”,强化入场测温扫码,强化顾客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和通风消毒,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现金支付。

  七、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9月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