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那吉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做好那吉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加强宣传和培训,组织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工作氛围。定期开展自查,认真查找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对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重点领域,认真落实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政务公开。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重要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对政府部门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容易引发社会公众关注的政策文件,深入解读政策背景、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并加强对上级政策及其解读的宣传工作,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围绕镇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不断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密切关注社会预期变化,把握好政策解读的节奏和力度,主动引导舆论,为推动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

  四、积极加强舆情应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政务网络舆情检测、回应工作机制。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重点关注涉及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冲击道德底线等方面的政务舆情,要确保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积极配合我市建设和完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网站平台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维护管理,完善功能、规范应用。

  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客观公布重大突发事件的进展、政府应急举措以及调查处理结果等。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