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增资扩点 做实舌尖上的关爱服务——恩平市民政局推进长者食堂服务扩面提质

  对于留守、孤寡、独居老年人来说,吃饭问题关系到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最近,随着大槐镇长者食堂正式营业,以及沙湖、圣堂两镇长者食堂为当地康园中心的残疾人学员开展助餐服务,恩平市民政局打造的长者食堂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增点扩面,大槐镇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恩平市民政局按照“政府补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积极推进长者食堂服务增点扩面。5月1日,大槐镇长者食堂正式投入运营。开餐首日就为32名长者提供了热腾腾的“爱心便当”,让长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助餐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接下来,恩平市民政局将在提升长者食堂等居家服务质量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完善养老配套及服务,促进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1.jpg

大槐长者饭堂投入运营,社工为长者送餐上门

  创新思路,拓展外延提升服务水平

  在提升长者饭堂服务质量的同时,恩平市民政局还通过整合资源积极拓展服务外延。为了解决我市康园中心学员午餐就餐困难问题,恩平市民政局积极沟通市残联了解各康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学员及家属就就餐问题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依托长者饭堂为康园中心学员提供助餐服务。5月9日,沙湖镇、圣堂镇长者食堂开始为25名当地康园中心学员提供助餐服务。

2.jpg

沙湖长者食堂送餐到沙湖康园中心

  当天中午,康园中心学员们有序领取午餐,大家在愉快的交谈声中,一起享受这份爱心午餐,学员们的脸上露出了由衷的喜悦。“这样的安排真是太好了,我儿子现在可以在康园中心和大家一起吃午饭,不仅方便了我们家长,还能让他交到更多的朋友。”学员的家属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3.jpg

圣堂长者食堂送餐到圣堂康园中心

  自2018年10月我市启动长者食堂建设以来,目前全市已有5家长者饭堂,为500多人提供助餐服务,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下一步,恩平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推动长者食堂提质扩面,用心用情做实舌尖上的关爱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