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满足多元需求 提供贴心服务——恩平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关乎民生、连着民心。今年,恩平市民政局借助专业力量,引入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有力促进了“老有所养”向“老有颐养”的转变。

  整合资源,让老年患者在家门口就医

  老年人看病难是一个老问题。近年来,恩平市民政局通过整合恩平崇德医院、各镇(街)卫生院、各村(居)卫生站等资源,大力开展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边养边医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将失能、半失能低保家庭老年人纳入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管理,并根据身体健康状况分类施策,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将医疗、养老有机衔接和融合发展,实现医疗资源与养老照护的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医养服务。

  “每到潮湿季节,我的两条腿就会风湿痛。现在有义诊医生帮忙针灸和推拿,疼痛缓解了很多”。在恩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内,低保户陈婆婆对自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到非常开心。她说:“每年清明时节,她的风湿痛就会发作,到医院就诊麻烦多多。但现在,社区设有居家养老服务站,养老服务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非常方便。”

4_副本.jpg

5-副本.jpg

专业医疗团队上门服务老人

  “社工+”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照护

  恩平市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采用“社工+”模式,形成“社工+医护人员+家政人员”多元化专业人员合作的服务团队,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让老年人享受专业舒适照料,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来,这只脚慢慢抬起来。”在恩城街道,83岁的冯先生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他的病情已经有了明显好转。此前,冯先生因跌倒卧床了3个月。“多亏了康复治疗师,定期巡诊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他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在有家政人员上门帮忙照料,还有康复治疗师上门进行康复指导和训练,我相信父亲很快可以康复。”冯先生的女儿感激地说。

6_副本.jpg

家政人员上门为老人理发

  恩平市民政局将关爱老年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好老年人的“健康守门人”,已为700多名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温馨的精细化服务。3月份,恩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恩平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推进会,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实施,更好满足辖区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更多力量。

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