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倡文明祭扫 过平安清明”殡葬改革宣传活动

  4月4日下午,由市文明办指导、市民政局主办、恩平长乐人文纪念园协办的殡葬改革宣传活动在恩平长乐人文纪念园举行,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市有关部门及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员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本次的“倡文明祭扫 过平安清明”鲜花公祭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恩平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

2_副本.jpg

(鲜花祭扫环节)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余广洽讲话。他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系统工程,大力倡导殡葬改革、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是时代的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多年来,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殡葬改革工作需我们立足长久,常抓不懈。因此,在完善殡葬管理机制的同时,仍需相关部门统筹协同,齐抓共管。要充分利用清明节的有利时机,深入宣传殡改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文明祭扫。要强化部门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判新情况,着力解决新问题,确保清明祭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鲜花祭扫环节,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员献花,提倡通过鲜花祭扫的方式缅怀逝者,弘扬绿色、文明、环保、安全的祭扫新风,促进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同参观了长乐人文纪念园区的建设规划,探讨我市殡葬改革的发展方向。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参观纪念园的建设规划)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