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10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2年6月19日是第10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增加社会公众了解救助、关注救助、参与救助的热情,当天上午,恩平市救助管理站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有序开展开放日活动,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成效。

QQ图片20220620185530.png

(图一: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右一)为群众讲解救助管理政策)

QQ图片20220620185543.png

(图二:救助站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救助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分发宣传册、口罩等,详细介绍我市救助管理站内救助对象、救助内容、救助流程、街头主动救助服务等情况,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好评。

  恩平市救助管理站着眼寻亲工作实效,不断完善寻亲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受助人员寻亲新手段、新模式,依托“传统寻亲模式、智慧公安寻亲模式、互联网平台寻亲模式、志愿者合作寻亲模式”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寻亲平台,切实为受助人员提供高效的寻亲服务。据统计,2021年至今,该站已成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46人,帮助寻亲成功5人,开展“寒冬送温暖”“夏日送清凉”及街面巡逻25次支出救助金额0.5万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疫情期间,市救助管理站按照市民政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业务规范开展的要求,根据疫情动态变化,先后四次调整业务流程,确保防控力度不减,服务标准不降。目前,该站已严格按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的通知要求做好求助人员的接待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