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恩平市“精神障碍患者的特征与需求”培训班圆满举办

江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6月2日上午,江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恩城街道新塘社区举行。这是江门市探索建立健全的精神障碍人士及家属社区康复服务体系的新起点,也标志着恩城街道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行。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多个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他表示,江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项目的主战场是以恩平市恩城街道辖区为主,是以社区为基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联合社区精防医生,整合社区资源,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发掘优势、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获得朋辈的相互支持,构建完善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也为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体系建设提供实务借鉴。

图片4_副本.jpg

(图一: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发表讲话)

  接着,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庭致辞并宣布项目启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理顺工作关系,注重运行模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层层有人抓、项项有人负责,真正把要求落到实处。要借助社区精防医生、精神专科医院等专业技术,打造一支精良的服务团队,提升服务供给水平。

图片2_副本.jpg

(图二: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庭致辞)

图片3_副本.jpg

(图三:举行揭牌仪式)

恩平市“精神障碍患者的特征与需求”培训班

  启动仪式结束后,恩平市举办了一期以“精神障碍患者的特征与需求”为主题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培训班。邀请了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康复科主任潘兴华为恩城街道各村居委代表、社区精防医生、 “双百社工”及项目团队社工等人员授课。

图片7_副本.jpg

(图四: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康复科主任潘兴华现场授课)

  专业培训班的开展旨在提高恩城街道康复服务质量水平,同时也为更好地培育一支熟练掌握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知识技能的社会工作队伍奠定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