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宣传活动

   5月24日,在恩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良西镇在福坪村委会和那湾村委会分别开展了以“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恩平长乐人文纪念园、良西镇相关负责人,福坪、那湾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01.JPG

  02.JPG

   (图一、二:那湾村委会和福坪村委会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利用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简办红白事。市民政局、良西镇负责人指出,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现象,不仅给当事家庭带来经济压力,还助长了奢靡攀比之风,扭曲了传统习俗的本意。而今,移风易俗简办红白事已写进村规民约,党员干部要起带头模范作用,要广泛宣传,深刻认识这是弘扬文明新风、使村规民约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和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等方式,引导村民养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还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

  03.JPG

  (图三: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宣传单并倡导移风易俗观念)

  04.JPG 

  (图四:组织村民观看移风易俗宣传海报)

  活动现场中,村民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自觉做丧事简办、婚事新办、节俭办事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平安恩平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