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双百社工助民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恩城街道双百社工依托社工站平台,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平台、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资源、社区自治组织“五社联动”作用,深入社区助力居民疫苗接种,成为防疫一线的一支坚实力量。

  一、双百社工+社区+志愿者 走街穿巷宣传到“家”

  最近,双百社工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深入到各个住宅小区和公共场所,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的同时还耐心地讲解了疫苗接种时间、接种地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对于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居民,社工们都作了详细的记录,以便使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1_副本.jpg

(图一:双百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动社区居民接种疫苗和做好相关记录)

  居民张阿姨的儿子是一名残疾人,由于行动不便和出于残疾人接种疫苗后是否存在身体不适的顾虑,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当了解这一情况后,双百社工入户走访了张阿姨一家,耐心地讲解了有关疫苗接种人群的相关知识,使她们打消了担扰念头的同时,还告知她们社区居委会提供了移动疫苗接种点的便民服务,在家附近就可以完成疫苗的接种。当天上午,在社工们的协助下其儿子在社区移动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针的疫苗接种。

2_副本.jpg 

(图二:双百社工向居民张阿姨讲解了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

  二、双百社工+社区+医护人员  助力疫苗接种

  为全面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子女不在身边或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居委会提供了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对此,“双百”社工积极协助,为居民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

3_副本.jpg

(图三:双百社工协助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排队接种疫苗)

4_副本.jpg

(图四:双百社工在社区卫生院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5_副本.jpg

(图五:协助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在移动接种点为群众测量体温)

  吴伯伯今年70多岁,一直没有打疫苗。他说:“我年纪比较大了,患有高血压,家人比较忙,一直没带我去接种,况且去到医院又要填表,手续很复杂,所以没去打。”社工了解这一情况后告诉吴伯伯:“我们会安排专车接送您前往疫苗接种点,请您放心。”在征求家人同意后,吴伯伯坐上了社区卫生院的疫苗接送专车,到达接种点后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类似吴伯伯这种情况的群众不少,双百社工凭着对工作的责任感和对群众的热忱和关心,和社区、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关怀与帮助,使他们消除疑虑,配合接种,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双百社工+社区公益慈善资源  提供基础防护保障

  面对疫情,双百社工发挥平台枢纽作用,积极联合社区医院储备就医送药资源;联合社区超市进行防疫物资储备协调……“1+N”的联动模式为社区防疫和困境人群提供基础防护保障、生活保障。同时,引导辖区群众同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居民自发捐资捐物,利用社区慈善基金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储备物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恩平市双百社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强有力的组织,提供专业服务、着眼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优异答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