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民政局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宣传教育活动

  12月30日,恩平市民政局联合恩城街道办、恩平市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恩平长乐人文纪念园深入平塘村委会、小岛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宣传教育活动。市民政局局长吴炎稂、副局长唐超勇、恩城街道办党委委员陈朵红,村居干部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图一、二、:市民政局分别在平塘村委会、小岛社区开展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向村(居)民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意义。他表示,目前,丧事大操大办、喜事铺张浪费的现象在我市城乡时有发生,不但给不少家庭增加了负担和压力,也给我市文明新风的树立带来了阻力。他希望广大村(居)民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到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中去,争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同时,吴炎稂局长还指出,全省的殡葬改革关于绿色殡葬、节地生态安葬正大力推广,市长乐人文纪念园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殡改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干部要做好表率,多做宣传。

3.jpg

(图三:参会人员在认真聆听移风易俗相关知识)

  接着,恩平市人文纪念园的工作人员利用幻灯片播放的形式向村民介绍了墓园的相关情况。崇德社工还精心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问答,积极引导村民树立移风易俗观念,坚决摒弃陈规陋习,做到文明办丧事,节俭办喜事。同时,还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知识手册、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村民自治等民政政策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主动学习,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QQ图片20220103232608_副本.jpg

(图四:恩平市人民纪念园工作向村民们介绍墓园相关情况)

QQ图片20220103232837_副本.jpg

(图五:村民们观看移风易俗有关宣传资料展览)

  这次活动,旨在推动我市城乡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进一步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