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百蓝”严防寒潮 全力守护群众温暖

  12月26日,我市气温下降明显,并下起了雨,寒意渐浓。为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免受防寒潮侵袭,恩平市民政局迅速开展“双百蓝”严防寒潮行动,全力守护群众温暖。

  寒潮预警发布后,全市11个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近100名双百社工快速集结,深入村(社区)、穿街走巷,全面摸排独居老人、低保户、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详细了解防寒保暖情况,并派发宣传单,告知紧急联系电话,确保求助有门。与此同时,双百社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与片区民警等对其辖区市场周边、街巷角落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出现的区域进行巡查,确保救助工作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

1.jpg

(图一:双百社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与片区民警入户摸查)

  依据走访了解到的社区困难群众需求,“双百”社工在镇(街)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联合镇(街)村(居)广泛地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精准派发被铺、衣物等防寒保暖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同时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和社区骨干,参与到社区排查和入户探访工作之中,既推动了睦邻互助,也让社区中增添了许多人情的“温度”。

2.jpg

3.jpg

4.jpg

(图二、三、四:双百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给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送上防寒物资)

  “寒风无情,服务暖心”。据统计,自发布寒冷预警以来,全市11个社工站联动志愿者227名,走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371户450人,派发棉被、棉衣、米、油等物品67批463件,救助安置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103人,前往敬老院、养老院开展“防寒保暖”等活动18次,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和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