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民政局举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 双百工程”社工岗前业务培训班

  12月13日至14日,恩平市民政局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恩平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岗前业务培训班,恩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伟文、恩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徐乐庭、恩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莫小君、市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广东“双百工程”恩平市双百社工站80多名一线社工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人员大合照)

(现场照片)

  12月13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孔伟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孔伟文指出,2017年以来,我市按照省民政厅的部署,实施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7月,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残联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用两年时间,在全市11个镇(街)设立社工服务站,并确保服务到村全覆盖。10月20日,全市11个镇(街道)社会站正式挂牌运行,着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实施“双百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把民生工作做精做细。同时,孔伟文要求广大社工用心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服务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好贴心的服务,推动我市“双百工程”落地落实落到位。

(市民政局副局长孔伟文在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梁坚阜、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李子健、市残疾人联会会办公室主任梁伟慈、市妇女联合会维权部部长梁燕丹、江门市“双百工程”督导办公室督导叶兰燕、市崇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岑捷荣等8人授课,分别讲授“双百工程”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与实务流程解读、上岗指引、社会政策救助知识、广东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政策简述、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最新政策解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及探访沟通技巧等八个主题。

(现场讲师)

(社工培训照片)

  这是我市自实施“双百工程”以来首次举办的培训班。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加深了社工们对社会工作、民政、妇联、残联等部门业务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升了服务能力水平。同时,此次培训也增强了双百社工对“双百工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我市“双百工程”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