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全民禁毒 共享幸福——市民政局指导禁毒协会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全面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力度,提升居民禁毒知识知晓率,共建平安、无毒、和谐家园,7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禁毒办共同指导市禁毒协会在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全民禁毒 共享幸福”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市禁毒协会会长谢国良,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禁毒办干部职工以及市禁毒协会的骨干成员共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jpg

(图一:集体合影)

2_副本.jpg

(图二:吴炎稂和参与活动的协会骨干成员在观看展板)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宣传活动在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下开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吴炎稂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3_副本.jpg

(图三:吴炎稂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

  活动现场共设有模型展览、趣味游戏、毛笔字互动、绘画互动等6个宣传摊位,涵盖众多禁毒知识的宣传展板,让现场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在禁毒大转盘和禁毒飞行棋两个趣味游戏摊位,寓教于乐,置身于“转盘”和“棋盘”,可让群众更好地领悟到:毒品千万不能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毛笔字互动区,一些有兴趣的群众欣然挥毫,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写下“全民禁毒,共享幸福”等禁毒宣传标语,以警钟长鸣;此外,禁毒吉祥物“粤虎”和制作独特的禁毒宣传栏等,也吸引了众多群众,他们互动后并拍照留念。

4_副本.jpg

(图四:吴炎稂带头手写宣传禁毒标语)

5_副本.jpg

(图五: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与禁毒吉祥物“粤虎”合照)

  随后,吴炎稂带领市禁毒办、禁毒协会骨干成员分别到恩城街道及圣堂镇慰问5户低保涉毒困难家庭,深入宣传禁毒知识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怀抱希望开展新的生活。

61_副本_副本.jpg

(图六:吴炎稂一行深入低保涉毒困难家庭慰问)

  本次活动是恩平市民政局结合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行动,活动倡导的“绿色人生,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禁毒社会氛围。同时,深入低保涉毒困难家庭的禁毒宣传和慰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禁毒整治重点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真正做到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