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落实民生帮扶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恩平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党员点对点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工作

  7月15日上午,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大槐镇锦新村委会开展党员点对点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1.jpg

图一: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帮扶对象合影留念

2.jpg

图二: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帮扶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了锦新村委会4户戒毒康复人员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了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地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告诫他们要深刻认识吸毒给自己、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嘱咐其家属要督促并鼓励戒毒康复人员保持戒断操守,增强社会责任感,重拾生活信心。并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大米、食油等生活物品,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3-1_副本.jpg

图三: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吴炎稂(图左)、唐文威(图右)同志

为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点对点帮扶慰问行动,紧盯民生需求,精准把握文明实践创建的薄弱点、短板点,通过精准帮扶,进一步巩固了禁毒工作成效,提升了该村群众的满意度。

  在实践活动中,吴炎稂要求全市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落实;充分结合“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好民政帮扶职能,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层“最后一公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