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饭堂解决老人用餐难题——西门社区“长者食堂”正式揭牌运营

  6月22日上午,恩城街道西门社区长者食堂正式揭牌运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欣桓及市委办副主任蒋蔚昱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1.png

(图一: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西门社区长者食堂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办、市残联等部门经深入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后,整合政策资源打造的集养老服务、残疾人就业的福利性机构。其利用“以残助老”模式,贯彻“助人自助”核心理念,结合精准扶贫助残项目,通过培养一部分残疾人协助长者食堂运营,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现场就餐及餐品配送等服务,在解决困难长者用餐问题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发挥残疾人的社会价值。

2.png

(图二:吴炎稂、郑欣桓、蒋蔚昱等领导在揭牌仪式上合影)

  在活动现场,吴炎稂等领导详细了解了长者食堂的运营情况,就如何办好长者食堂,更好地发挥为群众办实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中午,老人们陆陆续续地来到食堂进行用餐,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食堂实行了送餐服务,把饭菜送到长者家里,面对平价甚至免费即可享受到的美味佳肴,困难长者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吃饭难的一大难题。

3.png

(图三:吴炎稂在详细了解长者食堂的运营情况)

  吴炎稂表示,接下来市民政局将以西门长者食堂的运营模式为范例,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汇集更多的政策资源,重点办理一批在养老服务、儿童保障、困难家庭帮扶等方面的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