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共创无毒家园——恩平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由我局主办,恩平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恩平市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恩平市利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共创无毒家园”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在恩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图一: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冯国维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启动仪式上,冯国维带领全体社工进行禁毒宣誓,同时要求大家要警钟长鸣,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构建和谐社区、创建无毒家园发挥骨干作用。

(图二:进行禁毒宣誓仪式)

  随后,进行本次社工周第一项活动——社会工作实务暨禁毒知识竞赛。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三项环节进行,竞赛题目包括社工实务、社工理论及禁毒等多方面内容,既测试社工的理论知识,也考验其应急反应能力。

(图三:活动竞赛现场)

(图四:冯国维为获奖团队颁奖)

  接着,进行本次社工周第二项活动——社会工作分享沙龙活动。活动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目标和内容,随后带领社工进入社工助力乡村振兴分享环节。每位社工都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一是社工在开展社区工作过程中培育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社工在开展社会工作中就如何做好特殊个案帮扶(如特困家庭、残疾人、戒毒康复人员)的经验交流;三是在开展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子上时遇到的瓶颈及解决办法。社工们结合自身开展社区工作的实际以及各自街镇的不同情况,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及自身存在的困惑及难题,分别与在座的社工进行交流,同时在讨论中得到可以互相借鉴的方法与技巧,现场气氛热烈,社工们也表示干货满满。

5.jpg

(图五:社工们各自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本次的活动,进一步充分展示了社工全能风采,提高了社工的业务技能,从而激发了全体社工爱岗敬业、服务发展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的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民政部部署,“十四五”期间,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点是建设和普及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全国社会工作站乡镇、街道全覆盖。我市把社工站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社会工作发展的重点,计划于2022年提前完成街道、乡镇全覆盖的目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