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营造创文氛围 推动民政创文工作提质增效——恩平市民政局召开创文动员大会

  3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21-2023)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主持,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作创文动员讲话)

  吴炎稂紧紧围绕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沛荣同志在市创文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动员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为我市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贡献民政力量。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健全家长学校、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切实保障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立足民政实际研究和制定相对贫困家庭未成年人以及孤残、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办法及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全力配合推进创文八大整治行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乡村,大力推动村规民约,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动文明素质培育精准化。

  三是加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示范点建设工作。

  四是加强城区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要加强与恩城街道办、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加强巡查救助工作力度,做到及时救助。

(图二:市民政局干部职工在认真听取创文动员会议精神)

  吴炎稂结合我局的创文任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务实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创文攻坚战中。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和工作任务清单,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三要做到创文全覆盖,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并积极发动周围群众主动参与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图三: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听取创文工作会议精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