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不断提高民政工作服务水平——恩平市民政局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意识,9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活动,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为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图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上讲台授课)

  会上,吴炎稂以“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服务水平”为主题,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与群众的生活联系密切;作为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对民生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反复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

(图二:吴炎稂以“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服务水平”为题进行授课)

  课程中,吴炎稂着重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我局以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选点恩城街道办事处敬老院作为我市首个公建民营形式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预计9月中下旬开展招投标工作。同时,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选点沙湖镇新设“沙湖长者食堂”,现已提供送餐及上门取餐服务。接下来,要以点带面,加快步伐,推动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进一步延伸,扩大长者食堂的覆盖面,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二、加快推进殡葬服务行业的升级改造

  严格落实省殡葬协会的要求,强化政府在基本殡葬服务设施负主体责任的同时,规范社会资本参与,探索社会资本以出资建设、参与运营管理等多种形式投资殡葬服务行业。在全社会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殡葬改革、全社会关心殡葬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广大干部职工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关心国家大事,关注重要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充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利用学习知识指导工作开展,做到“知行合一”。

  四、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全面加强街面巡查,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广使用可分类垃圾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充分发挥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加大宣传覆盖面,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压实创文工作责任,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创文任务。

(图三:吴炎稂就如何提高民政工作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